星期五, 九月 22, 2006

我的blog回顾

我曾经自己建立过许多个blog,但有于种种原因,至今只保留下一个。

最初,从中国博客网(Blogcn)上接触到blog。感到非常的新奇。那时诸如木子美之类blog似乎成为blog的先锋。Blogcn提供傻瓜式的操作,远不能完成个性化的blog。并且网站速度也慢得可以,后来居然还会跳出令人恶心的广告。

后来,我在网上找到了jsphome免费空间(现在好像不在了)。他提供50M空间,php+mysql。不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网站需要在blog上挂广告。由于可以使用php,我先后使用了dotclear ,Bo-blog,Gedit等blog程序。dotclear 是法国人写的php+mysql的blog程序。它是当时我见过的最好一个程序。可惜程序对中文支持不好,最后不得不放弃。Bo-blog是国内一些爱好者开发的php+文本blog程序。说实话程序写得很烂。后来我转用国外的Gblog,同样存在中文支持问题。 最郁闷的是jsphome网站莫名奇妙把我的帐号删除了。对该网站这种不负责的行为我表示非常愤慨。后来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在写blog。

看来免费的东西总是令人不如意。所以我开始使用自己的服务器,并从同学那要到个子域名wj.jianqing.net。一切都很顺利。仅只是在设置apache虚拟主机时,出了点问题。

我想我属于那种不喜欢写blog的人。不过blog能记录一些对自己重要的东西。自己希望有个永久的blog空间。我想这个理由已经足够了。

没有评论: